查看: 5173|回复: 6

产品尺寸偏差,如何再次修改模具型腔尺寸?

[复制链接]
已绑定手机

1942

主题

22

回帖

5781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781
发表于 2022-10-7 12:4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从工作的难易程度上,首先考虑选择在动模上进行“补焊”和“打磨”会比在定模上容易得多。



由于注射模的定模型腔面质量直接影响到塑件外观,而焊接过程中有大量的热产生,没有充分的工艺措施保证时,这些热量往往会改变型腔面的组织成分,导致型腔面硬度不同,进而影响塑件外观,实践中要尽量避免定模型腔面的修改。

动模型腔面修改的一般步骤如下:



通过在型腔面贴胶的方法试模,大致得出型腔需要增减的厚度。



实施“补焊”和“打磨”作业。



再次试模,根据成型效果调整型腔面的尺寸。



其中第二步是难点和关键, 以下是型腔面修补的详细过程:  



选定和母材相匹配的焊接材料,并确定焊接范围,预留并保护好打磨基准。



分区交替堆焊,注意不要从头焊到尾,以免内应力造成模具型腔面裂损。



对照预留基准,开始打磨,注意做好周边相关部位的保护。



测量补焊面的高度,达到要求之后,将基准空位焊满,完成型腔面的修改。
已绑定手机

0

主题

96

回帖

98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98
发表于 2022-10-7 12:5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已绑定手机

0

主题

60

回帖

10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105
发表于 2022-10-7 12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手一抖,钱钱到手!
已绑定手机

0

主题

58

回帖

5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59
发表于 2022-10-7 12:5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抢、我抢、我抢沙发~
已绑定手机

0

主题

48

回帖

5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50
发表于 2022-10-7 12:5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 收益 匪浅

0

主题

248

回帖

24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247
发表于 2022-10-7 12:5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帮顶顶!!
已绑定手机

0

主题

56

回帖

5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55
发表于 2022-10-7 13:0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学习下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